团结互信 凤凰涅槃|新疆工程机械(代理商)协会2021年第一次会议成功召开

2021年3月30日,新疆工程机械(代理商)协会第一次会议于乌鲁木齐市新疆千里马园区成功召开;三一、柳工、临工、卡特、日立、斗山、徐工等各品牌代理商相关代表出席会议。


会议由千里马机械供应链董事长杨义华先生主持,会议就当前挖掘机市场统计办法新经济指标进行了探讨,同时对当前宏观经济变化及工程机械市场形势进行了深入讨论以及面临的挑战与机遇。

与会人员对当前市场工作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进行了交流,对新疆区域1-3月工程机械价格竞争及行业乱象发表了各自意见和建议,一致希望和倡议通过协会成员共同努力,营造新疆挖掘机行业健康可持续的商业环境,尽快结束恶性价格竞争和负毛利销售,维护行业可持续发展。

参会代表通过共同讨论并达成如下一致意见:

1. 小挖销售价格触底反弹,逐步结束负毛利销售,每台在目前基础上向上回调1万元。

2. 轮挖销售价格维持2020年水平,每台在目前基础上向上回调2万元。

3. 中挖价格2021年不下降,维持在2020年水平,每台在目前基础上向上回调2万元。

4. 大挖坚守2020年价格水平,销售首付不低于20%,即每台在目前基础上向上回调3万元。

坚守行业数据真实性原则,代理商如实提报每月挖掘机小行业数据,各方同意秘书处组织销售台账、合同数据与价格进行抽查。

杜绝品牌间互相诋毁、恶意攻击,代理商企业努力提升营销服务人员综合能力,努力为客户创造价值。

加强各会员企业有损企业现金流、导致负毛利营销的被迫买断统计与信息披露,每月进行销售、买断、后市场综合数据统计供行业分享。

参会代表对上述会议协议共同签字确认并遵守,并指出:

协会要发挥更为积极的作用,充分发挥自身职能,加强各代理商之间直接的交流和沟通,成为推动代理商可持续性健康发展的重要纽带。

本次会议的成功召开,实现了互谅、达成了共识、建立了共信,为营造新疆工程机械2021年健康发展创造的良好的行业环境,同时为实现行业稳健发展奠定坚实的基础。


新疆工程机械(代理商)协会致力于促进行业的长期稳定高质量、可持续发展,鼓励良性的市场竞争。中国挖掘机市场经历了10余年的快速发展期,正处于向高质量发展转型升级阶段,参与其中的各有关单位既是参与者,也是建设者,更是维护者。

因此,在获取经济利益的同时,协会内所有成员更应承担起相应的社会责任和行业责任,自觉遵守行业企业自律公约,致力培养自身核心竞争力,扎实提高产品性能质量和服务水平,在市场合理利润空间内制定营销策略和商务政策,淡化价格手段和其他违反商业道德的行为,有序竞争。制造企业与代理商要严守底线,严控风险,共存共贏,爱护得之不易的行业发展成果,携手把中国挖强机行业发展成为一个具有中国特色,同时又符合国际规范、令全球同行敬佩的行业。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Comment


Name

Email

Url